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异坤】我们就是这样的

其他文请点击:妮妮的冰淇淋菜单


*这叫啥AU?cpf au?一发完 

*一切纯属虚构,切勿上升真人

*没怎么用脑子写 大家也不要废脑子看啦~~~解解闷



*

剪刀手老王是个巨巨。

巨到啥程度呢。

他什么都剪,漫X某C、中外动漫、国产武侠、现代言情,方方面面。

他什么都会,主角群像、二次创作、歌曲MV、鬼畜恶搞,全都涉猎。

平均半个月一次产出,一开始没啥人看,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视频被某个小有名气的欧美圈剪刀手太太看到,对方自叹弗如,各种安利,从此一炮而红。

每发视频,两天内弹幕满载,“要这硬币有何用”的B站用户纷至沓来。因为老王涉及的面太广了,剪得又好,导致许多欧美圈的发现诶国内武侠也有好片,二次元博主也因为他的现代剧剪辑多看了几眼流量小生小花。

但是剪刀手老王从不剪爱情,角色要么1人,要么3-5人,无任何cp向内容。


对了,最近老王在B站公开了微博账号,新视频也会上传秒拍了。

首日微博粉丝直接上800。


*

文手小蔡刚刚注册lofter,他准备写一篇文。

他的介绍:“大概会写一些日常小甜饼吧”。


没有粉丝。


不过他已经想好第一篇文写什么了。


*

老王微博粉丝2000了。

为什么呢?


因为他最近开始剪国内某当红男团的爆红C位的个人向视频了。

老王不知道从哪儿找来那么多C位的素材,也不知道从哪儿涌出了对C位的这么多爱。他一周连发三个视频,性感唱跳的C位变身塞壬海妖中的魅惑王子,青春跃动的C位变身征战原野的阳光勇士,乖巧可爱的C位变身成领居家粘人的小猫。C位的千万级粉丝大量涌入,“啊啊啊啊啊太太太太你好棒”,“哎呀卧槽神仙剪辑”、“我哭了!本命剪刀手剪了本命的视频”!!!

老王看着弹幕哗哗哗刷过去的“太太”皱了皱眉。


老王的视频一般在B站上传后的半小时内更新到微博,还打上了tag发在了C位的超话里,转评赞嗖嗖疯长,私信都是表白,十分钟后成为加精贴。


诶,老王微博粉丝4000了?

啊!!!!!C位给老王的小猫视频点赞了!!!


老王知道后只是皱了皱眉。

“被他点赞还好吧。”

“倒是这个热转第一写的挺好的。”


【轻抚你唇边绒毛,被你柔软身体扑倒,躺着直到天荒地老,你是融化伤痕的灵药。】

微博ID叫“C位专属养猫人”。

老王点进这人主页看了看,是个职业“彩虹屁”玩家,粉丝一千多,算是个小粉头了。微博全都是根据C位的写真和饭拍写的酸溜溜文字,文笔说不上特别华丽,但,有个特点——押韵。

C位今天染了金色头发——“金色光晕晃了我的眼神,而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爱人”;

C位被拍到拿着一杯奶茶——“如你手中牛奶陪着茶,像微笑让人别无他法”;

C位最近被全网尬黑——“流言蜚语千万种,世事无常剩匆匆;今时往日无不同,你是心上一点红”。

这堪比喊麦的土味押韵情话,让剪刀手巨巨看了都害怕。

老王:“回粉一下!”


社会你王哥,偶像点赞没多说;

沉迷刷微博,嘴里情话跑火车。


*

小蔡开始动笔写第一篇文了!


只不过他写文之前先写了几个自己生活改编的小段子,主人公换成了自己粉的cp,打了tag。

第一个段子热度5,没有留言。

第二个段子热度6,有一条留言:“好甜!”。

第三个段子热度3,没有留言。


涨粉2个,都是既没有给自己点过小蓝手小心心,也没有留言的无头像用户。

自然是这样啦,只是小段子而已,等文发出来就好。

小蔡认真地码起他的“小甜饼”来。


忘记介绍了,小蔡粉的cp就是热度空前绝后、粉丝水火不容、撕逼天天登场的男男cp——国内某男团的C位和Rapper。


*

老王和小蔡是一对情侣。

男男情侣。


“谁追的谁啊?”

“初次见那身影让我想了千百遍,闭上眼,全部都是你的画面!”

“说人话。”

“……我追的他,我追的他。”


*

小蔡的文写完了,第一个给老王看。

老王认真地研读,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写的好好啊。”

小蔡“咯咯咯咯咯咯”地笑起来,“是吧?”

老王坐在电脑前,正嗡嗡渲染着新视频,他看着小蔡笑地眯起了眼睛,伸出手把小蔡拉到身边来,他胳膊很长,轻松环住小蔡的腰。

小蔡就笑地倒在他身上。

“咯咯咯咯咯咯~”


“我给你这篇文剪个视频吧?”

“真的可以嘛太太~”

“不要叫我太太!”

“哈哈哈哈菊苣!不过我现在也是太太了,写文的太太。”

“不,是我的太太。”

“滚,剪你的视频去!”

“……对不起。”


*

小蔡的文发了lofter,打了C位和RapperCP的tag。

虽然也没指望什么,但还是有点害羞有点不好意思,小蔡每隔一会儿就去看看有没有红色的小数字出现。

点开,看一下,呀,有一个喜欢!

十分钟之后,再点开看一下,哦……没有……

半个小时之后,嗯……又是一个喜欢。


小蔡撅嘴,他也看过一些其他太太的文,人家的热度都是几十几百的涨哦,轮到他,这是怎么回事呢?

他也不是想热度多高,也不是想一炮走红,就是因为……

老王说,“写的好好啊”。


后来小蔡慢慢理解,可能用lofter的人还是少吧,他感觉C、Ra二人的cpf貌似主要混迹于微博。

那就直接把这篇文分享到cp超话里吧。

小蔡在lofter上直接点了分享至微博,打了cp超话的tag。

他想了想自己微博和lofter的id也不一样,不如自己伪装读者打一下CALL?


【#CRa# 分享自小菜鸡的LOFTER:目前看过的最甜的甜文!!!全文链接:xxxxx】

然后他为了保证自己不再隔一会儿就看看热度,直接卸载了lofter出门了。


*

小蔡手机的微博客户端有三个账号。

他自己日常用的大号。

他磕cp用的小号。


老王同步视频的微博账号。


是的呢,剪刀手老王的秒拍视频都是小蔡发的。他觉得b站受众太少啦会埋没他家老王的才华!


*

当然老王手机也挂着这个账号,日常刷刷特别关注里的土味情话博主“C位专属养猫人”。


小蔡发文是早上,然后就出门忙工作了。

今天的老王在家剪视频,小蔡出门半个多小时老王就完成了手上的C位个人向视频。

老王没急着在b站上传审核,反而想着上午“咯咯咯咯”的笑声决定先给小蔡写的文剪视频。

就这个C、Ra二人cp向的,剪完应该是给小蔡看看笑笑玩玩的,因为老王的视频从不涉及cp内容。

于是他也很轻松开始找素材。


这个cp的素材实在是格外好找。原因是C位和这个Rapper关系真的很好……

不,也不能叫很好。

组合9人,一起出现,勾肩搭背,十分亲热。

二人同框,安全距离,眼神交换,总是笑场。

就……你说这关系叫好……还是不好?


刚开始他俩一起看综艺发现这个组合,是小蔡先说:“啊!那个Rapper好像你啊!”

老王:“有吗?我没有他看起来那么严肃吧?”

紧接着C位来了一首solo。

老王眼看直了。

小蔡撅嘴。

老王:“这个角度他脸上这颗痣和你的痣好像啊!”

于是他们各自饭上了和彼此相似的爱豆。

老王作为产出博主开始找素材,尤其是和小蔡相相似角度的镜头看了不下八十遍。

小蔡作为数据小工,抡博,买代言,反黑,各种投票,大号小号切换着来。

他们彼此奋斗着。

奋斗着奋斗着,他们的爱豆竟然变成了cp。

那不如就当一次cp男粉咯?


这个cp可是不太平,C位和Rapper风格迥异,吸粉类型千差万别,再加上C位在组合出道之前也有那么一点名气,Ra总是莫名cueC,于是刚一开始C粉撕Ra捆绑炒作。

过几天大家又发现,有C在的地方就有Ra,Ra总是帮C拿着外套帽子包包,而C身上总是出现Ra 穿过的单品。由于Ra一直以来都是爱豆贵公子人设,Ra粉开始撕C倒贴沾光。

捆绑炒作,倒贴沾光。

C家:“你家那个丑八怪才配不上我家CC,就知道利用我家CC上位!”

Ra家:“你家那个非主流,要不是我哥的提点还不是十八线杀马特!”

cp家:“我不是,我没有,别骂了……”

唯粉对撕,上升正主,cpf出场,立即背锅。

三天腥风,两天血雨,剩下两天,用来蓄力。

不过老王专注于产出,小蔡看这些会烦,所以小神仙眷侣只是羡慕着大苦命鸳鸯,各自做手头事,不关心饭圈撕逼。


老王开始着手找BGM,他记得这个cp有个什么定情曲,然后登陆了自己发视频的微博准备潜水到超话看一下。

不看不知道。


*

一看吓一跳。

自己粉丝4000也就不到1000的活粉却有3000多的评论和转发???

老王定睛一看,自己被抡的那条微博:

【#CRa#分享自小菜鸡的LOFTER:目前看过的最甜的甜文!!!全文链接:xxxxxxxx】

这…


老王赶紧浏览了一下热评——

一楼:【C位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大大,你竟然是…取关了,88】

点赞:172

评论:56条【886】 

二楼:【CC是我怀中小猫:明明一个钢铁直男被你们这些人扭曲成这样你们不觉得恶心?】

点赞:83

评论:

   【C男神今天不喝奶茶:这不是老王大大写的文吧?他只是分享一下】

   【CC是我怀中小猫:他看了这属性还需要说什么吗?】

三楼:【我哥第一带货男模:曾经看过您的漫X混剪的尊称您一句大大,希望您专注自家,既然是wf粉头磕cp也要注意影响,不要莫名牵扯其他队友。】

点赞:70

评论:

   【Rapper的温柔妻:真的不用叫他大大了,他看的这是什么呀明明就是在内涵哥哥是奴隶!】

   【123我的酷盖:不要叫这种磕血糖的人大大】

老王终于体会到了小蔡经常说的“两眼一黑”。


他又看看热转——

第一:【cpf的锅盖:马】

第二:【CRa最甜不用反驳:emmmm心疼这位大大,两家神经病又开始了】

第三:【你说我是啥属性:这有点……ooc了吧】

老王挠头了。


他认真地研究了一下评论,理了时间脉络。

应该是这样的。

C家看到他发微博了,一开始无语震惊他作为圈内wf产出大大竟然分享了一篇cp同人文,纷纷表示取关江湖不见。然而有的人控制不了自己的手点进去看了,看完不好在同人圈的lofter留言把吐槽内容全留在了自己微博。

【这tm写的啥啊我家cc是这种只知道撒娇和卖萌的绿茶吗??】

【这就是恶意黑cc,cc明明是那种超强大温柔的美男子!】

【我受不了我举报了!】

紧接着由于C家人失手转发吐槽导致热度太高,一些Ra家人也看到了这篇同人文,Ra家粉丝年龄虽然更大,但是由于长期被C家欺压,也偷偷看了文发泄在了他微博下面。

【您有这么多粉丝,应该知道自己是谁,发这合适吗?】

【都是年龄不大的男孩子,凭什么我家的孩子就得像个保姆一样照顾他,不公平。】

【明明是内涵我家更多,某家怎么就高潮了?】

诶,不对,老王想起来,怎么评论区都被两家wf占领了?这条微博明明是发在cp超话里的啊?老王慢慢地反应过来,由于C、Ra家的cpf长期被两家wf针对早就放弃了评论区转战转发区了。

可是转发里除了热转前三,并没有人帮这篇文,或者说帮“小菜鸡太太”站街。

老王突然一下很担心小蔡看到这些会怎么想,正想打电话联系小蔡,收到一条小蔡同事的微信。

【王哥,蔡哥手机没电了,我帮他传个话,他晚上晚点回去你自己吃饭吧。】


那就好。

那就好。


老王又点进了小蔡的Lofter。

战火倒是没有滚到这里来……只是——

有点太冷清了吧。

还有三条留言。

【cp专用:太太,总感觉你这个故事没讲完。】

【loveeeeeerrrxx:太太太太,支持一下!】

【xxxjjj:感觉你写的不像他们俩了,不过还挺甜的。】


*

Rapper走过来,亲了C位一下。

这个剧情——


如果是文笔很强的太太(我cos一下,cos不好别怪我)

【云卷云舒,云最终落进了他的眼睛里,他眼底是纯白和湛蓝,又像是凝望了比一万年还久的时光。他走过来,把这些时光妥帖珍藏,他把云朵也悉数收下,用最柔和的软和最贴心的暖靠近他,用唇传递了一个当下不变,往后也绝不会变的誓言。

喜欢你,同时也爱你】


如果是剧情很强的太太(我再次cos!)

【他说:“其实你不用那么在意我。”

又说:“我这样其实很开心的。”

自以为是的隐藏自己的嫉妒羡慕忧郁孤独,用着365天不变的微笑和轻佻在他眼前扮演着C位。

很优雅,很厉害,很绚烂,很强大。

然后在被亲了一下捧着脸说“怎么过敏还没好”之后——

瞬间崩塌。】


如果是小蔡

【他走过来,捧起他的脸。

亲了一下。

那就和他在一起吧。】


饶是lofter上神仙传奇牛鬼蛇神什么鸟都有也没见过有人这样写吧?

无数心思纠结复杂百转千回的磕cp少女一边看一边大喊——

你们对于同性爱情的困惑呢?你们对于世俗不能接受的纠结呢?你们对于偶像不能恋爱的犹豫呢?你们对于爱上队友的烦恼呢?

他为什么亲他?他为什么让他亲?到底谁提出了在一起?到底他为什么答应他?

谁又是他?他又是谁?

我是谁?

我在哪儿?


所以,小蔡。

你把C位写的像你在老王面前一样刁蛮又任性,把Rapper写的像老王对你一样专心呵护认真宠爱这种ooc程度就算了……

关键大家磕cp看文都是看用文手太太的脑补和笔力营造的平时荧幕前cp看不到的一面,谁要看你的小学生命题作文《两个直男谈恋爱》啊。

所以被wf撕,还没有cpf为你站街,你就认了吧。


*

同事把手机递过来。

“蔡哥,王哥让我把这个视频现在务必给你看!”

“一会儿我就回家了他这么着急?”


小蔡把手机拿过来,诶,是微博上的视频,看来老王这次传完b站自己登录微博发了。

应该是个C位的个人向视频吧。


点开视频,是一个节奏轻快的音乐,紧接着C位的脸慢慢出现,然后他转身看向背后的——

Rapper?!

Rapper有点害羞的抿唇低头笑了。


这不是!这不是CRacp的名场面“回眸一笑”吗!

小蔡吓得揉了揉眼睛,发现确实是cp向视频,他赶紧暂停了视频,先看了下面的文字。

【今天早上发的微博引起了一些骚动,在此我有三点要说明:

1、C位家的各位粉丝,我一直以来发布的是C位的视频但也没有说过自己只喜欢C位,今后我也会一直剪辑自己想剪辑的东西,取关请自便。

2、Rapper家的各位粉丝,所谓的“粉头”“大粉”这种词我一直都不太懂,我在乎的人很喜欢Rapper,所以我也对他有所关注,一直很期待他的发展。

………………】


*

视频的BGM是一个声线温柔的男歌手唱的,歌名叫《和你》

除了音乐之外,还配上了一个低沉好听的男声旁白。

当然就不必说是谁了。


视频开始,画面上的C位缓缓转身,Rapper低头笑着。


许多回忆 藏在心底

总来不及 都告诉你

和你一起 爬过山顶 入过海里

难免粗心 时而大意


【第一次见面就是,我在后面叫你,你扭过头看向我。】

确实,就像C位和Rapper的名场面一样。

当时是第一次见面,觉得这个人怎么表情这么严肃,结果四目相对时他却笑了。

这个人笑起来还挺好看的嘛。


两个英俊少年在游乐场大摇大摆地走着,走在前面的Rapper时不时转身看着后方玩手机不看路的C位。


难过开心 你都参与

笑到抽筋 哭到决堤

和你一起 想去东京 飞到巴黎

那些事情 全因为你


【虽然我们因为工作很忙。还没有去过东京巴黎,但是起码已经去过杭州和无锡。】

那是因为老王出差,小蔡正好休假就跟着去了,结果去西湖挤死了,新买的Airmax被踩的脏的不行,气到爆炸。


这部分是一个综艺节目,让嘉宾自由选择表演曲目,已经选好的C位看到Rapper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是和自己选择了同一首歌,露出了“非常满意”的微笑。


我想和你 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 听动人的旋律

是因为你

喔我 会陪你到下个世纪

那是多么的幸运


【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因为看什么电影和听什么歌发生过争执诶?】

是的,就是有那种默契吧。


接下来又是另一个综艺节目,明明一起闯关的两人,却因为Rapper要照顾一个前辈放弃比赛而分开了。


可爱的你 爱哭的你

善良的你 美好的你

和你一起 聊着过去 说起曾经

那些画面都 是你


【唯一的分歧就是有关詹姆斯的问题,好吧我不说了。】

赶紧闭嘴!你这个詹黑!


我想和你 赏最美的风景

看最长的电影 听动人的旋律

是因为你

喔我 会陪你到下个世纪

那是多么的幸运


【其实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写这篇文,来记录他们两个的故事。】

那你说说是为什么?


喔我 和你最珍贵的记忆

那是多么的幸运

我是多么的幸运


【我真的很幸运,谢谢你。】

也谢谢你。


视频最后是几行字幕——


*

【……3、针对各位粉丝,包括cpf对于这篇同人文的剧情和内容提出的问题。我想说对于文字的解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们可能觉得某个人物太娇气了,某个人物太宠溺了,也可能觉得情节太简单太呆板了,但在我心里,就是最甜的,因为这篇文的题目就说明了一切——

《我们就是这样的》

我们就是这样的。

为此,我根据这篇文制作了这个视频,送给原文作者,我的小菜鸡太太。】


剪刀手老王的微博头像都换啦。

换成了一张没见过的Rapper牵着C位的饭拍下班图……不对。

不是Rapper,表情没那么严肃。

也不是C位,痣的位置不一样。

就是两个很像他们的男生啊。


*

“那你说说,我为什么写这篇文?”

“喏,之前就找代购买好了,本想明天给你的。”

“哇,白椰子!哈哈哈哈!”

“怎么样,文手太太还满意这个纪念日礼物吗?”

“还可以吧~”


*

视频最后是几行字幕——


喜欢你到不知怎么办才好

总在想自己是否无可救药

亲你的瞬间我想逃跑

你唇边的浅笑

我混乱的心跳

你说:“把我手牵好”



-END-


一个尾声

***

某当红男团宿舍。

“什么最甜!”

“根本就没有这么甜!”

“你根本就没有这么宠我……”

“???怎么啦?我又犯什么错了?”

“你要是真的喜欢我,你也剪个视频给我表白!”

“我每天都用微博小号给你表白啊……”

“谁要看你那和喊麦一样的表白啊!我自己也会写好吗!”


剪刀手老王很忧郁。

“怎么啦?老王巨巨?”

老王也模仿小蔡撅起了嘴。

“那个‘C位专属养猫人’把我移除粉丝了,还取关了我……我做错什么了吗?”

“这么棒的吗!我早就对你发微信都得押韵的诡异习惯烦到不行了!”


-真END-



还是这种文写的开心~~

评论(61)
热度(3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