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墨洛】体验派 3

{预警 恋与腐向,不喜点叉,不接受冷嘲热讽,仅用原著人设,必有ooc,多私设}

{文/妮妮,图/9mm(第三章9mm太太说已经有想法啦),ID很清楚 有病 所以不好惹~}


点我看1

点我看2

3

【在大多数场合,天性本身的要求总是受到粗暴的强制,这就时常促使演员去矫揉造作。】——《演员的自我修养》


【微博超级话题CP榜排行榜:1、#墨洛# 2、……】

【DALIDALI网站#墨洛#标签新增视频1000+】

【百度墨洛吧近一周新增会员4312。】

【“始于玄风,忠于墨洛。携手开拓,并肩成王。”】


周棋洛坐在没开灯的机房里,显示器的光线洒在他的脸上,金发映出点苍白的反光来,勾勒出他精致的鼻尖和圆润的唇瓣。

机箱、键盘、鼠标的回响在这个房间内构成了一种奇妙的音乐。


眼前是经过面部识别检索出的他的网络图片,电视剧剧照、机场街拍、LIVE饭拍、杂志硬照、粉丝抓拍——

还有一些……他和许墨接吻的图片。

他无奈地笑笑,在制作软件高度发达的现在,近半年来热播的他们俩都参演的电视剧已经自动进入了小姑娘们的素材库,图片还算是好的,前几天在DALIDALI网站上看到的视频都有了引人入胜缠绵悱恻的剧情。

最近搜索量最高的照片出现在眼前,是上周五他们一起参加风尚大典时的现场抓拍,许墨黑色西装,自己粉色西装,主办方又恰巧地安排许墨和一位女演员给自己颁奖。他从许墨手上接过奖杯,许墨用浅褐色眼睛把笑意望进他眼底,他再将这份笑意传递回去。这一幕正好被某家媒体拍下来放在官微上,成为了一些粉丝盖章认证的结婚照。

手上的奖杯被P成戒指盒,许墨身旁的女演员换成了不知哪里来的神父。

周棋洛看着这张图越发觉得特别好玩,想拍下来,拿起手机的瞬间,突然铃声响起。

是许墨打来的电话。


“我到了,开门吧。”

“好~的,稍等。”


周棋洛直接关上了显示器,走出了机房。外面走廊的灯全开着,一瞬间冲散了他身上荧光照射的晦暗。他转身拿出裤兜里的钥匙从外面把门锁上。然后下楼穿过客厅走到门口打开了大门。

外面是刚刚那个和自己在图片上接吻的男人。他戴着黑色的口罩,身上是黑色长风衣,手里拿着两个购物袋。

周棋洛伸出右手轻捶了许墨的胸膛。

“棒!”

口罩上方有一双弯弯的眼睛。

“都是你看电影的必备。”


过一会儿周棋洛把客厅的灯都关了,拿着一包薯片坐在了沙发上。

他的客厅在装修之初就做成了影音室,投影仪、音响都是自己挑选后精心设置的。他之前就很喜欢去电影院,但是出名之后这种爱好变成了奢望,只能给自己创造一个。

许墨坐在沙发的另一侧,茶几上是这位轻车熟路的常客倒好的茶。

“今天看什么呢?”许墨侧过头问他。

“……嗯,让我想想。”周棋洛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调出电视盒子硬盘的文件夹,随后光标停顿在某一个位置,“《蜘蛛女之吻》……你看过吗?”

许墨想了一下回答道:“我曾经看过小说没有看过电影……没想到今天你会选择这部片子。”

最后的语气带了一些促狭。

周棋洛听着这后半句就来气,扔了个抱枕过去。

“怎么,你还觉得我是只看漫威的那种人啊?”

许墨稳稳地接住了抱枕,顺势抱在了怀里,鼻息溢出一点笑声。

“之所以会选这部片子,主要是想看看二人小环境内的对手戏部分,我大概知道是什么剧情。”周棋洛摁下了播放键。

电影开始的瞬间,他扭头看向沙发另一侧的男人。

英俊柔和的眉眼,在电影叙事的光影下,时而模糊时而清晰。


此时此刻,这片变幻的光影笼罩着他们二人。

他们好像生活在这个忙碌而平凡的世界。

又好像归属于另外一个只有他们二人的世界。


周棋洛想起一年前——


“你这是什么意思?”周棋洛说得轻巧缓慢,还挑了下眉毛。

许墨已经直起身,又回到安全范围之外,他的表情变回那种妥帖的客气,出口的话语却一点都不能让人忽略。

“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而且棋洛,你应该也发现了——我和他们,不一样。”


早在挑眉毛的那一瞬间,周棋洛已经拼尽全力,他浑身上下的肌肉都在许墨说到“超能力”时变得僵硬,而之后的话更让他从心底泛起恐惧来。

他是谁。

他究竟是谁。

他有什么目的。

他接近我是为了干什么……

就在他的大脑以高倍速反复重复这些问题,他的肢体他的双唇他的舌头都如注铅一般无法动弹的时刻,罪魁祸首又收放自如地用温情和力量说了一句话——

“别怕,不会有人再伤害你了,棋洛。”

周棋洛听到他的话迅速坐起来,放空的目光转移到了许墨的脸上。

“他们都被惩罚了,棋洛。”

“你……你在说什么?你……你确定?”

“我亲眼看到的,”许墨走过来,他整个人的气场都像在安抚受惊吓的小动物,“我向你保证。”

“可是……可是……”要说什么周棋洛自己也全无头绪,只能不断重复着音节。

对,此刻要问许墨究竟是谁,他究竟是谁。


“你是不是想问我是谁?”

许墨看着周棋洛全然是震惊和恐惧的眼神,再次拉近和周棋洛之间的距离。

周棋洛后仰着身体想要扩大距离,许墨无奈地笑笑。

他伸出手,无视周棋洛的逐渐后退的身体,用指尖理了一下周棋洛几根竖起来的头发,然后缓缓开口:“还记得当时你4岁,是221号,而我当时8岁,却是222号。”

周棋洛的僵硬渐渐地缓和了一些。

“你的实验成功了,然后你就消失了。”

周棋洛靠近了许墨一点,看许墨的眼神也渐渐亮起一点光,他看了很久很久,那光芒越发明显,声音也有些颤抖。

“你是,那个一直睡觉的那个……哥哥?”


那个一直闭着眼躺在床上睡觉,从未醒来的哥哥。

他的房间里只有一个白色箱子发出“滴——滴——滴——”的声音。

整个孤儿院里,只有他们两个不说话,不去玩。

哥哥是不能。

而他,是不会。


不会说话的他,不会玩耍的他,只能躲在睡觉哥哥的床下才能不被其他小朋友们找到的他。

只有听到“滴——滴——”的声音,他才能平静下来,不再害怕。

只有这里,只有他身边。

他才能躲过欺凌和殴打。

他太弱小了。


许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对视的双眼传递了更多的温柔,还有很多他看不懂的东西。

他感觉到许墨的手穿过自己的发丝,轻抚在额头上。

“你能够早早逃出来,真的太好了,棋洛。”

许墨的手指很凉。


从那一天起,许墨对于周棋洛而言,不再单单是一个演对手戏的演员。

他是周棋洛的过去。

是周棋洛的黑暗。

是周棋洛的病、痛,所有的伤疤和丑陋不堪。


因为许墨和他,最初来自同一个世界。


生下来就有自闭症的他一岁就被亲生父母遗弃,之后被一家孤儿院收养。然而所谓的孤儿院,其实是某个激进组织做人体改造实验的临床基地。那里的孩子一个一个被带走,有的回来了等待下一次实验,有的却再也没有回来。

编号为221号的他隔壁住着一个始终都处于昏迷状态的年长男孩。他因为自闭症无法与人交流而被欺负时,就会躲在昏迷男孩的床下。

而等到他被带走的那一天,细节已经记不清楚。只记得再睁眼的时候,自己身处一个光线柔和的房间,一个男人坐在他身边。

“小家伙,从此以后,我就是你的父亲。”

“你的名字,就叫——”


“棋洛?”

“怎么了?困了吗?”

许墨转过来看着他。

周棋洛这才从记忆里回神,他手中的薯片还没来的及打开包装,电影已经演了半个多小时。

许墨坐到他的身边,关切地看着他。

“累了就不看了吧?我早点回去了,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呢。”

周棋洛揉揉眼睛,望向身边的许墨,然后带着点狡猾意味地说:“对了,明天怎么弄?一起进机场还是一前一后?”

“我的经纪人觉得今年同框的次数已经很多了,”许墨认真地考虑起来,“她的意见是这次你先进去,我再进去。”

周棋洛听着他的回答,也微皱着眉想了想,然后开口:“说的对,两个男明星在机场还是应该王不见王……”

“……更何况这次录制的综艺对于粉丝而言才是大糖啊……”后半句说的缓慢而轻声。

许墨没听清:“棋洛,你说什么?”

周棋洛关掉了投影仪和电视盒子,收拾着茶几上的杯子,回了句:“没什么。”


“可惜今天的电影没看完啊……”许墨临出门前有点遗憾。

“许墨,既然你看过小说,能不能告诉我——”

“——你觉得瓦伦丁在故事的最后是否爱上了莫利纳?”

许墨转过身不解地望向周棋洛。

周棋洛笑笑回答他:“很早之前看过这部,但是结局忘记了。”


许墨打开门走出去,又转过身面向周棋洛。

他们一个在屋外,一个在屋内,看向彼此。

周棋洛发现许墨没有像往常那样翘起唇角,只是眼睛带着点弧度。

“等下次我们一起看完这部电影,我再回答你这个问题。”

“明天机场见。”


-TBC-


后记:

是的,你以为第三章要掀起高潮了,其实不然

如果本文掀起了高潮,那就离结束不远了……我不会写激烈的戏码 所以只能一口气写完(别打我)

评论(2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