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异坤】听妈妈的话

其他文请点击:妮妮的冰淇淋菜单


七百粉感谢🙏🏻

*母亲节贺文 送给各位母亲,也送给在斑马纹壁纸健身房的大儿和在芬兰喝树汁的小儿

*RPS,速写,个人脑洞勿上升正主


*

王子异小学二年级时语文老师布置了作业,回家看本周中央六台电影频道的佳片有约。

电影是李安导演的《刮痧》。


七八岁的男孩子对于这样一部电影实在是理解不到点上:一家人生活在美国,突然小孩上学时检查了个身体就被带走了,再然后就不让他和父母接触了……啊,没考好的时候他也想离开家,话说星马豪和星马烈兄弟俩的爸妈为什么那么支持他们玩赛车?

他问一起看的妈妈,这是讲的什么啊,妈妈说就是爸爸妈妈爷爷都很爱这个孩子的意思。佳片有约中间的广告太长了,还没开始演后半段王子异就去洗脸睡觉了。

过了一年的冬天,他生病请假在家,干咳,到了晚上发低烧,父母说这是“食重”再加上着凉,一家人胶囊和冲剂给他灌了不少,也没大的改善。奶奶说要不刮痧吧。

王子异坐在床上,脱光了上半身的衣服,脊背上传来硬物一下一下划过的感觉,说不上疼痛,但是也不太舒服。

老人家一边给他刮痧一边和他说话,那时的他和奶奶有什么话可聊呢,也没什么可说的。

奶奶说你冬天就别吃雪糕,吃了才会病。

我可没吃,我不喜欢吃雪糕。

没吃就好,出去玩要戴上帽子……

哎呀,知道啦奶奶,好了没呀。毕竟已经是个男生,这样光着像什么样子。

马上就好,马上就好咯,到时候病也好了。


等到结束他背对着镜子扭头看着背上红痕,哇!这么厉害!

明明并没有觉得很痛,但是竟然有这么大的“伤口”!好像武侠小说里受了重伤!

他隐约想起之前看过一个电影叫《刮痧》,但是剧情什么的早就忘记了。

第二天感觉身体轻松了很多,刮痧原来这么神奇啊,一定要研究一下。


后来再懂事一点,他重新看了这部电影。看着电影里的父亲扮作圣诞老人冒着危险顺着楼爬上去,无论如何也要见到自己的儿子。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奶奶,我也很爱你。”

“我们也很爱你,子异。”


*

蔡徐坤其实并不是非常挑食的人。

简单来说他妈妈徐女士也不是很会做饭,但是芹菜炒牛肉,辣椒炒肉这几个烙印在湖南堂客骨子里的菜还是非常拿手。

而且做的时候格外照顾他的口味,更辣一点,肉丝切的细一点但是要多一点。

只不过这些条件在美国实现,确实是比较难的。


初中还没毕业全家就已经决定把他送到美国读高中,一直在联系学校和Homestay。反倒是中考完的他没什么事情,妈妈直接联系了一家公司把他托管出去当了小练习生。

这对于那时爱唱爱跳,拥有无限精力的他而言实在是太好玩的事情啦。


等到真的要踏上去往异国的飞机,说不害怕是假的。走之前外婆来回说,崽崽啊出了国一个人要坚强哦,遇到什么事情都要打电话呀,给你妈妈打。

蔡徐坤虽然还没到15岁,但也懂得,不是什么事情都能给家里打电话的。

太小的事情不能说,说了会让他们担心,太大的事情……根本轮不到他打电话吧。

妈妈和他一起去的美国,要先陪他住一个月。Homestay是一个四口之家,男女主人都有墨西哥血统,两个孩子都是男孩,一个比蔡徐坤小一岁另一个比蔡徐坤小两岁。黑发黑眼带来莫名的亲切感,他们对于口语还算比较流利,爱唱歌又会跳舞的小蔡也非常喜欢。

刚巧,墨西哥人也爱吃辣。

蔡徐坤还是比较满意的。


妈妈走之前说,崽崽你一定要多多感谢这里的爸爸妈妈,和他们好好相处。有什么事情就给妈妈打电话。崽崽你可以的,你一直都是最棒的小孩,爸爸妈妈为你骄傲。


有一天早饭,每个人面前有一小碗胡萝卜丝。

蔡徐坤皱了皱眉,胡萝卜不是他特别讨厌的蔬菜,只是纯粹的胡萝卜切成的细丝,他完全没有尝试过。

美国的妈妈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看着他,他又想起妈妈说的话,作为对他们照顾的感谢,自己也应该尝试一下。

没想到很甜诶。


谢谢送我来美国的爸爸妈妈,也谢谢美国的爸爸妈妈。

嘛,也感谢这么甜的胡萝卜,还挺好吃的。


*

早上七点四十,王子异洗漱过后走到餐厅,看到奶奶正在看早间天气预报。厨房里是妈妈不知在做什么的背影。


“母亲节快乐,妈,我爱你。”

“奶奶,母亲节快乐。”

“快乐快乐。”

“来,奶奶,让我抱一下!我爱你!”


“明天走?”

“对,奶奶,明天走。”

“要注意东西啊,钱什么的,在飞机上不要睡觉。”

王子异笑笑,没有去解释飞机的安全性,点了点头。


*

因为桦树林场距离酒店有三个小时的车程,蔡徐坤起的很早。

他打开手机,点进了自己好久没有“降临”的超话,直接被第一条帖子的配图逗乐了。

他把图片下载下来,打开微信,找到“美丽的徐女士”,选中图片,开始往上面加字。


【远在芬兰务农砍树的崽崽祝母上大人节日快乐!】

【谢谢妈妈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支持我,鼓励我,陪着我实现梦想。】

然后又转了个520过去,她收到就会开心。

过一会儿收到妈妈的回信:【谢谢我的乖崽崽】


【崽崽,记得不要碰了树叶和泥土再碰凉水。】

【知道啦~~~】

【ikun都是喜欢你才弄的那些图片】

【我明白的啦】

蔡徐坤看着图片上拿铁锹干活的人脖子上自己那张脸,越看越想笑。


*

【起床了吗?】

【早起来了。】

【今天是什么行程?】

【一会儿就要出发去桦树林场了。】

【注意你的手。】

【你在干吗?】

【我在帮我妈收拾,今天母亲节,我姑姑、叔叔什么的都来了,哥哥们也都来了。】

【哦~】

【你呢?】

【我在等着发型。】


【我看天气也不是很冷。】

【不冷,就是温差大。】

【嗯,我这边天气挺好,不冷不热。】

【我知道】


【你是明天回北京吗?】

【嗯,你也是吧?】

【是的。】


【国际航班还是多穿点,飞机上冷。】

【我来的时候穿的就挺多的。】

【那件外套你穿还挺好看的。】

【那个谁好看我好看?】

【哈哈你还挺在意】

【???】

【谁都没你好看。】


【快点回来吧。】

【知道啦,马上就回来啦。】


*

你始终低调谦逊,保持专注认真,迅速地成长,是他发现了你,并告诉了更多的人。

你一直脚踏实地,怀着极大的勇气去做自己,是他站在你背后,毫无保留地支持你。


回报爱的最好方式就是给予对方爱。

得到别人的馈赠和支持要表达感谢。

可是你们面对彼此,却沉默不语。


*

“我爱你。”

“谢谢你。”


*

你们啊。

说到底不过是两个不听妈妈话的臭小孩罢辽。


-END-



孩子,听妈妈的话吧

赶紧发·糖·吧

最近高产的可怕(临近毕业的紧张)

评论(2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