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异坤】Libidream

其他文请点击:妮妮的冰淇淋菜单


*RPS一发完,梦境,个人脑洞勿上升

*今天过了恋与13章,沉浸在被许墨故意抛弃的巨大悲伤里,于是写儿子们,缓解我的悲痛


BGM:《Libidream》 落日飞车 (必点)


*

A thousand years go by, 

Watching everything goes by, 

Waiting for tears in your eyes, 

Falling from the sky. 

It’s calling when I  falling into you,


*

飞机驶向跑道。

他压低了帽檐,将身体彻底陷入宽大的座椅。


两场见面会之后,是和前公司的一些事情,然后是几个视频录制的工作,又拍了几组代言写真,现在是到国外参加一个品牌的直播活动。

八个小时的飞行,好漫长。


超重感渐渐缓解,他带上耳机。

昨晚只睡了四个小时,随着迷幻轻缓的音乐,意识也越发昏沉。


*

“坤坤?”

蔡徐坤睁开眼。


眼前是苍蓝色的天空,云压着又低又沉,自己好像躺在地上,头枕的地方硌着别的东西,硬硬的。身边一股草腥气,这是哪儿?

这是在做梦吧,潜意识回答他。

谁在叫我?

大概是王子异吧,心底有个声音说。

蔡徐坤坐起来。


果然王子异就出现在自己眼前,梦嘛,称不上随心所欲但也是自己的脑内地盘。王子异穿着一身浅蓝色的牛仔,头发披散下来,眼神有点懵懂,显得有那么点……

梦嘛。

“你这样有点可爱啊,子异。”蔡徐坤站起来,看着眼前人垂在脸旁的弯曲发丝,思考着要不要伸手去摸一下。

“……”王子异听到“可爱”两个字愣了一下,然后垂下眼,说了一句:“坤坤你也很可爱。”

我也?蔡徐坤低下头看自己,原来自己身上穿的还是环球影城那天的衣服。

然后又听到王子异说:“我很喜欢你穿短裤。”

“好,可以了,停止吧。”蔡徐坤吓了一跳,自己梦里的王子异怎么这么ooc?


“我们这是在哪儿啊?”

蔡徐坤有点佩服自己的梦境,按理说《盗梦空间》拍2真的应该联系自己。明明是梦境,一切场景都那么真实。刚刚躺下的地方是一片草地,没走几步又是沙滩,还有参差交错隐入浅海的黑色礁石。

按理说这是自己的梦境,但他却想问王子异,他平时也喜欢问王子异一些他明明回答不了的问题。

“你有多喜欢我啊?”

“我重要还是Breaking重要?”

像个恶劣的孩子。

不过也都是在大厂的时候了。


“我们这是在哪儿啊,子异?”走了两步仍感觉身体像是在飞机上一样沉重,蔡徐坤朝王子异伸出胳膊。

王子异就像之前在大厂宿舍的楼道里那样,走过来把蔡徐坤挂在自己脖子上,双手环住蔡徐坤的腰。

“……大概在我的梦里吧?”

“在你的梦里?”王子异想什么呢你。

蔡徐坤感觉到王子异把头埋进了自己的颈间。彼此头发蹭在一起,皮肤上有点痒痒的。

“嗯,”他说话的气息穿过发丝喷洒在皮肤上,“我梦里的孤岛上。”

蔡徐坤听到回答笑了,双手抚上王子异的脸,看着那双简单到除了感情无一物的眼睛,然后继续问他:“你梦这些做什么?”

对方在他的手掌之间笑起来,唇缝弧度浅浅的。

“就想带着你呀。”


啊,你这家伙。

现在也就能在梦里营业了。


王子异坐着,蔡徐坤枕着王子异的腿躺在沙滩上。

“带我来荒岛做什么呢?”既然是在梦里肯定不能放过你。

“想让你好好休息休息。”蔡徐坤感觉王子异的手好像捋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没事啊,”蔡徐坤眯起眼,“我的行程没有你们那么赶,没那么累的。”

王子异的手指渐渐穿过蔡徐坤的发间,好像是在给他按摩。

“不只是行程。”

王子异手指的力度不轻不重,还挺舒服的。

“主要是这里想的事情太多。”


蔡徐坤马上伸了个懒腰。


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响宛如细语呢喃。

王子异说话声音低沉,这两种声音合在一起本该让人昏昏欲睡。可是蔡徐坤却还是努力在梦境里保持着清醒。

哈哈哈,自己都觉得听起来像是个悖论。

“不过我们确实,很少有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了。”蔡徐坤翻了个身侧躺着。

“对啊。”

然后就没再说什么。


蔡徐坤等了半天没等到后文,又问:“所以呢,我们两个人单独在一起,你想干什么呢?”

问完他就后悔了,这梦里能做酱酱酿酿的事情吗?他现在应该在飞机上吧……会不会说什么梦话……哇,那真是不敢想象,这——

“我啊,”王子异一只手放到蔡徐坤肩膀上。

“我只想和你说说话。”


“说什么呢?”

蔡徐坤很快地坐起来,盘着腿看着王子异。

王子异眼珠转到右下方,在思考。

“不许夸我啊哈哈哈。”蔡徐坤笑出来。

“坤,”王子异望过来,“我有时候希望你不是队长。”

蔡徐坤听到这句话,坐正了。

“但是这是非你莫属的,我明白的,只是……”王子异又低下头。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蔡徐坤向前探了探身子。

他等王子异的目光又停留在他脸上之后,回答王子异:“我希望我们一直在大厂。”

“根本就没有出道的一天。”


这话说的太认真,他的表情也认真,王子异看他看的也认真。

这两个人,在梦里竟然也这么认真。

不过在厂里就这样啦。


“我就是希望和你有两个人一起说说话的空间。”

“我也是。”

“希望你不要太辛苦。”

“那群小学鸡真的很难管诶。”

“我会帮你。”

“?帮我?‘我爱你’叫帮我?”

“……”

“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吗王子异?”

“我爱你啊坤。”

“你快别说了。”

“不,还是要说。”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

“又要考我吗?”

“不愿意吗?”


王子异笑起来,露出一点点虎牙。

蔡徐坤满意,这个笑是他在镜头前和粉丝面前绝对不会有的笑容。

只有自己面前。


“你说吧。”


蔡徐坤心下突然诞生了三个问题。

1.如果可能的话你是愿意和我出国还是回家?

2.你觉得《我永远记得》我跳的怎么样?

3.你对我这个队长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


但是等他张口,问出的却是一个全新的问题——

“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孤岛,你会带我来吗?”


听起来可笑,但是是梦嘛。

更何况王子异真的能买得起一个岛也不一定……


但是如果他真的有这样一个孤岛,自己愿意陪他来吗?

只有两个人的世界,没有通告行程,没有拍摄录制,没有经纪人没有其他成员。

可以一起聊音乐,看电影,补充缺失的睡眠,可以尽情地沉浸在欲望与舒适之中,忘记时间空间。

忘记自己是谁。


“当然不会。”

“我还是想让你做,你喜欢的事情。”


蔡徐坤一手撑着脸。

“我也是。”

“我也想让你——”


*

“Excuse me?”金发的空姐低头微笑着。

蔡徐坤摘下墨镜,抬起头。


*

落地是当地时间下午两点,一下飞机蔡徐坤就打开了手机。


连上当地网络,他先给妈妈发了落地的消息,然后在成员群里冒了个泡表示自己到达了。

接着看着微信群里的9个头像点开了第二个。


【飞机上做梦梦到你了】


对方也没回复,他就打开微博,刷了下特别关注。


【睡觉 音乐 回家的感觉真好】

蔡徐坤仔细看了眼照片,这不是刚刚梦里那身吗?

只是梦里说了什么他已经记不太清,只记得他穿着一身浅色的牛仔。


之后办理入关手续,手机放在口袋也没注意,等蔡徐坤再打开微信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


妈妈回复他让他注意身体,过敏药放在箱子的网兜里。

几个成员纷纷出现要礼物,小鬼要的还是生日礼物。


再然后是那个梦中人发来的微信。

【记得住在酒店一定要铺睡袋,过敏药应该还在网兜里吧?】

【箱子的密码是0802,在当地吃的第一顿饭要注意。】

【我睡午觉的时候也梦到你了。】


蔡徐坤看到最后一条笑起来,回复对方:【梦到我什么?】


【忘记了……】

【但是记得你一直在笑。】


蔡徐坤计算了下国内的时间,还没算完就收到对方回信。

【我要睡了坤坤,这几天在家要早睡。】

【你要注意调整时差。】


蔡徐坤回复:【晚安】

然后经纪人有事来找,他把手机放在了一边,出门了。


*

Head on the sky, 

Lovers give up their minds. 

Dreamers take your time. 

I live in the libidream, could never wake up. 


*

【晚安。】

【梦里见。】


-END-



我就是希望他俩能有单独相处不用思考很多事情不用练习的一个轻松环境

当初他说“就想带着他”其实并不是他有什么用,而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去会很有意思。


所以


晚安

相爱的人终会相见

附上这首歌的完整歌词和翻译吧


A thousand years go by, 千年时光流逝 

Watching everything goes by, 看万物离开 

Waiting for tears in your eyes, 等待你眼里的泪水 

Falling from the sky. 从天空落下 

It’s calling when I Falling into you, 它正呼唤,当我投向你去 

Said you living in the zoo. 说你住在动物园里 

We are all waiting for the moon, Rising in the air. 

我们一起等待月亮爬升到空中 

Let me be there for you, for you. 让我为了你在那吧,为了你 

Releasing fears in your mind, 释放你心中的恐惧 

It’s got to be oh now or never. 必须是现在,噢或永远不 

Head on the sky, 抬头看天空 

Lovers give up their minds. 爱人们不再思考 

Dreamers take your time. 做梦的人别着急 

I live in the libidream, could never wake up. 我活在丽比梦里,不会起来了

评论(31)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