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异坤】赏味期限(R​PS一发完)

其他文请点击:妮妮的搞呕目录


都是作者脑洞,请勿上升真人,切记圈地自萌

今日机场意识流产物



*

倒计时548天。


半梦半醒中他听到身边的人喉咙溢出一声闷响,于是扯下眼罩。

“子异?怎么了?”

王子异回:“没事。”

蔡徐坤又问:“你是喉咙不太舒服吗?”

王子异拧开放在手边的水杯,拉下口罩喝了一口。


蔡徐坤看了他一会,随后把视线转回来没说话。

这是他们出道第五天。


蔡徐坤有时候会思考自己会活多久这种问题。

倒不是练习生的生活让他担心自己猝死,也不是暴饮暴食让他觉得自己亚健康。只是对比普通人自己的人生确实过得太波澜壮阔一点了,感觉比别人多活了好几个人生。

他有个微博小号,时常登上去看看,看看自己的超级话题,看看兄弟朋友的资讯,看看网上的人们又给他起了什么样的昵称,蔡黄金、蔡三亿、小玫瑰……和妈妈一样叫自己“崽崽”……

这也就是他的生活了吧,比别人多活的人生经历,比别人要多的人生角色。

19岁,其他人的19岁在干嘛呢?

大部分人,应该是刚上大学一年级吧,有的可能还在参加高考,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身边,独立生活。

这对他来说是五六年前就已经经历的生活。


王子异递过来一顶帽子:“还有40分钟降落,你下飞机戴我的帽子吧。”

蔡徐坤笑笑:“不好意思了,我把我的帽子都放在箱子里了。”

王子异的双手伸过来,蔡徐坤就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王子异手指很长,温度有点凉,他先用右手整理了一下蔡徐坤的刘海,把贴在额头上的头发分在了两边。然后左手拿着帽檐,右手抓着帽子后面,戴在了蔡徐坤的头上。

比起棒球帽蔡徐坤更喜欢渔夫帽一点,不用压着头发,但是王子异是帽子专业户,他整理的很仔细,他也相信他。

他相信他,戴帽子的时候他靠近的脸,半张隐没在口罩里,他的眼睛看着自己的额头,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呢?

眼窝深邃,笑起来会有弯弯的弧度,专注起来又像黑曜石一样。

“怎么了坤?”

王子异给蔡徐坤带好帽子,迎上蔡徐坤的视线。

这是一双自己没办法面对的眼睛。

“我再去一下洗手间。”

蔡徐坤站了起来。


这是出道的第五天。

4月6日那一天对于蔡徐坤而言真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境。

以至于此时此刻他又掐了自己一把,痛的同时又暗暗庆幸,嗯,出道了。

他在飞机狭窄的卫生间里洗手,温水冲过手指,他抬眼看向镜子中的自己。

帽檐遮蔽了光线,只露出了唇角和下巴。

过于真实的梦境也有清醒的瞬间。

蔡徐坤自己心里知道的。


返回座位开始机上广播,小鬼和范丞丞high起来,商量着一下飞机就要微博互关。

蔡徐坤听到他们聊天的内容笑了笑,他看向王子异。


刚刚候机的时候,他主动问王子异把对方新买的手机要了过来。

“我刷会儿你的微博。”

王子异解锁后直接递到他手上。

蔡徐坤点开,他知道自己这轻轻的触碰会让全国各地许多女孩第一时间得到通知,可是他们怎么会想得到登录的人并不是身边这位微博全是emoji的大哥。

他看到很多@,他喜欢看个站照片,挑了一个王子异的个站看了一眼。

现在的女孩子真的厉害,刚刚安检前的照片已经完成修图发预览了。

他点开其中一张。

王子异被口罩遮着大半张脸,只漏出一双眼睛。

这是在微微笑着。

他喜欢王子异这样的表情和眼神。


蔡徐坤说:“我喜欢这张。”

身边的人靠过来看了看。

“嗯,确实不错。”

没有笑。


他知道王子异不傻。

他觉得王子异什么都知道。

只是王子异什么都不说。


就像他在编舞的时候和朱正廷说,“Ending Pose我们都用子异的‘求佛’吧!”

朱正廷意味深长地笑笑:“你做的出来,我们就都可以。”

大家知道了也都意味深长地笑笑,“这个很好啊,很酷很Swag。”

有的人拍拍王子异的肩膀:“酷的bro。”


最后没能完成的人是自己。

当时只是想,这样做太意有所指了。

他知道粉丝在想什么,也知道一些行为意味着什么。

于是应该合十的手指,微微蜷缩,彼此交叉,更像是交握。


王子异发现了吗?

他有什么感觉?


宣布他第七的时候,伸手拉过的时候自己才反应过来,眼底蓄满了泪抱住王子异。

上一次他紧紧箍着自己的腰,这一次他搭着自己的背。

等到自己登上C位,再次回到这个怀抱。

他轻轻拍着自己,像是安慰着不断掉落的眼泪。


“子异啊,你微博关注这么多港台明星?”

“都是注册的时候自动关注的吧。”

“这样啊。”


飞机在滑行。

“一会儿你先和哥哥下去,我走后面。”

蔡徐坤问:“为什么?”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还是很温柔:“你说呢。”


那是在大厂一个多月的时候。

“坤坤,这和你的人设不符吧?”王子异笑着说。

“哪里不符啊?”蔡徐坤瞪王子异。

王子异伸手摸摸蔡徐坤的头发。

“不过也好。”


“你觉得我这件衣服怎么样?”蔡徐坤站在王子异面前。

王子异来回看了一下:“好看。”

“可是我没有可以搭的鞋诶?”

蔡徐坤看向王子异,王子异也看着蔡徐坤。

“把你那双鞋借我一下?”

“好,”王子异站起来,“我去拿一下。”


陈立农说:“王子异这个人算是很暖的,他的那种暖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他对你的好,让你怀疑他是不是不会拒绝别人。”


蔡徐坤等待王子异拒绝自己的那一天。


“那护照什么的你帮我拿着,入关的地方我等你。”

王子异点头:“好。”


他是暖,他是家教良好。

他是温柔本身。

他可能不是个人。


“坤坤,坤坤……”

戒指呢?

“坤坤,我们是刚刚从北京飞来的,坤坤……”

落在飞机的洗手间了啊。

“坤坤,今天是出道第五天了!”


蔡徐坤看向说话的粉丝。

帽檐下的眼神,晦暗不明。


玫瑰总有凋谢之日。

王子总有迟暮之时。


这难以言喻的情感,赏味期限无法确定。


“今天是NINE PERCENT出道的第五天……”


距离解散还有548天。


-END-


后记:

糖多又怎样,照样给你写弯。

但我真的是甜文写手!哈哈哈!

这文写的特别快,没有任何形容词、修饰,想到啥写啥,爽文一篇,小学鸡文笔,看完虽丧,但是你想想飞机落地美国一发图,你就high起来了,别怕。

早就zqsg了还想让自己保持冷静???朋友去爱吧就想从未爱过一样!

评论(26)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