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异坤】失焦 (下)

其他文请点击:妮妮的搞呕目录


众所周知的ox练习生真人秀 同人衍生作品,全是作者脑洞

切莫当真以及上升真人

zqsg,全文1w6 上下各8000

现实向,部分剧情来自现实,有改编私设


本文 上:点这里


姐妹篇:

【异坤】点水(上)

【异坤】点水(下)


*

“我觉得子异可以。”蔡徐坤回答张PD。

张PD笑了,他扭头看向王子异,“你觉得你负责和我配合的这part可以吗?”

王子异还是往常那样,开口之前先看一眼蔡徐坤,然后回答:“我可以。”


《MASK》整整录制了三遍。发尾都被汗沁透。

舞台上的对视一眼。

今天的王子异不是王子异。

今天的蔡徐坤依然是蔡徐坤。

于是在精疲力竭地站成一排时,蔡徐坤看也没看就伸出右手。

果然就落进那个掌心。

这就是王子异最后的,竭尽全力的舞台。


导师合作舞台最好的就是没有投票。

大家沉默地从棚里回宿舍,每个人都走的极慢。

因为明早又有15个兄弟要离开大厂了。蔡徐坤看到王子异和周锐走在队伍的最后,他和钱正昊说了一声,就站在旁边等着他俩。

他看到他俩走进,夜色下模模糊糊地察觉王子异捂着脸,像是在哭。

蔡徐坤马上转身,快步向前跑回了钱正昊身边。


“坤,我走了啊。”伴随着《I WANNA GET LOVE》的音乐,周锐的声音从衣服帘中间传来。

蔡徐坤其实早就醒了,听到叫自己他揉揉眼睛坐起来。

“锐哥,再见啦!”

“你看你都不哭的,子异昨天抱着我哭的好伤心啊。”

“哈哈哈,我们还会见面的,老乡!”蔡徐坤探出头来,看着周锐穿着私服推着箱子往外走。

周锐突然又走回来。

“坤啊。”

“你有时候别太累了,歇一会儿,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

锐哥,你回去休息吧。

王子异哭什么哭,决赛一结束他就休息了。

你们都休息吧。

我不会休息的,未来的一年半、不,未来的所有日子,我都会更加快速地前进。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站在小鬼的牌子旁边看歌词,心里感叹这段戏有点假啊。

他知道王子异看再久都会向前走,然后把自己贴在《Mack Daddy》的Rap 3位置上。

王小开的最终幕剧本开始了,他得不那么显眼,得再“佛一次”让粉丝对他失望,让爱奇艺最后把他的失利归结于他仁慈的选择,给他的粉丝一个看得过去的解释。

王子异果然一板一眼地完成了自己剧情,蔡徐坤配合地惊讶起来把嘴张成了O型。

轮到蔡徐坤自己,他走上前摆了摆姿势,然后毫不犹豫地踢掉范丞丞。


“前几次的舞台测评顺序是Dance-Rap-Rap-Dance,然后在最后决赛,选《Mack Daddy》这首歌的主唱,这首歌是专门花了几百万给你买的,为你的Vocal能力私人订制。”妈妈把歌词递到他手上。

经纪人走过来:“到时候我和乐华谈谈,让他们安排一个人和你抢,最好是范冰冰弟弟那种大流量,增强一下话题性,撕一撕,虐虐粉。”

蔡徐坤看着手上的歌词认真地点点头。


“对不起啦,弟弟。”他甜笑了一下,和范丞丞交换了个彼此都懂的眼神,往自己的站位走。

一切都完美,接下来的几周,排练这首专属于自己的歌,办理所有出道前的手续,渐渐疏远和王子异之间的关系,参加几次线上线下的粉丝维系活动。

不行,也不能太顺利,要不和爱奇艺商量一下决赛前一周黑一下自己吧,要不然粉丝又会失去警惕性。蔡徐坤深知ikun对他除了喜爱更多是心疼,只有自己一直弱势,备受欺凌他们就会团结起来,爆发出无与伦比的战斗力。

蔡徐坤站在第一的位置,等着张PD做ending。

背后的练习生们都沉默着,前几天经纪人们都已经来过,各家的资本拿上台面,走到这一步早已不是在听天由命。

蔡徐坤讽刺地想这19个人和自己都是目前国内最厉害的男演员,远超那些所谓的鲜肉前辈。

他们用四个月的汗水和泪水牵动着几十万人的心,即将在4月6日的一场大秀里结束这场结局早已注定的青春热血剧。

 戏子无义,尤其是这些年少的青春躯体里,灵魂早已为实现所谓的梦想变得苍老和冰冷。


最无情无义的要数他王子异。

上位圈人选直接爆冷,会让多少真心喜欢他的女孩梦碎。

足够可恶。

非常可恶了。


蔡徐坤想的浑身发冷,却没感觉到录制已经接近尾声,听到大家鼓掌他才举起手跟着拍了拍。紧接着练习生陆续退场,王子异走过来。

“去吃饭吗坤?”

可恶的人拍拍自己的肩膀。

“你请我吃外卖吧,我想吃湘菜。”

王子异露出一个有点苦恼的表情,最近已经吃了几天的外卖,这明显违背了他的养生哲学。


*

天后到场确实是隐藏环节,他们所有人都非常惊讶和激动。

更令蔡徐坤惊讶的事情发生了,他怔忪地看着王子异问出那个问题。

“比如一件衣服,大家都很喜欢,可是我不喜欢……”


你想穿的衣服究竟是什么?别人让你穿的又是哪一件?

我也很喜欢背带裤,但大家都说“现在的你不适合背带裤”。所以都是一些破洞牛仔裤、紧身裤,我已经很久没穿过我喜欢的裤子。

所以你……


那个穿着背带裤,同样银发的自己在手机屏幕后面笑着。

“怎么样,四个月过去了,你有什么变化?”


我快要再次出道了。

我的各方面能力都进步了很多。

我还是那么爱唱爱跳,还是喜欢篮球。

我的粉丝涨了五六倍,我的名字已经占据了微博话题榜第一好久好久了。

我又要再一次成为男团成员了,这次不是老幺团宠,而是唯一的Center,最强的视觉焦点。


眼睛的酸涩感又传来,流不出眼泪的他只好再次闭上。

休息不足的心脏传来鼓噪,像是有气无力的呐喊。

可是我还是一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

怎么没有人,来帮我挡一挡手电筒的光线呢?

怎么没有人走到我身边,过来拉一拉我,或者只要让我跟在他背后就好……

无论去哪儿,无论多远,再拉着我的衣服,再带着我走一会儿就好。


四个月过去,出道还差最后几天,剧本演到最后几页,看不清前路的蔡徐坤,依旧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去穿越千军万马和人山人海。

去穿越那些未知的深谷与高耸入云的山崖。


告诉自己早该习惯了,一个人去美国求学;一个人参加选秀节目和公司签约出道;一个人来参加偶像练习生;一个人,即将作为新生代男团Center,闯出一片天。

“这两年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不会哭了。”

蔡徐坤笑笑。


如果不是这该死的戴了一天的隐形眼镜,他早已泪流满面。


*

随后的日子里又是辛苦的训练。这一次要练习生自己编舞,决赛舞台除了王子异之外的每个人还是想尽可能地展现出自己的实力。就算与出道无缘,仍旧是一次难能可贵的舞台。因为对于他们,一旦离开这里,别说舞台,能上的应该也就直播平台了。

为什么说除了王子异,因为王子异直接请了三天的假,在编舞初期消失了。

这倒好,用不着自己主动疏远,已经无法同框了。


寝室里只剩下了他和昊昊。他是真宠昊昊,昊昊也是真乖,但是子墨周锐在还好,一旦他们走了,两个不喜欢主动开启话题的人经常一天说话不超过五句。

这天昊昊又跑出去了,蔡徐坤看着空荡的零食柜子叹了口气,得亲自去一趟全时了。

他穿上大衣带上帽子,打开门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辫子竖在眼前。

是王子异在低头看手机。

“Hey,bro?你回来了?”蔡徐坤说不上惊讶,只是心底漾起一阵波动。

“对啊,”王子异看着他的穿着,“要出去?”

蔡徐坤想问他站在这里干嘛,但是又觉得他明显就是在等自己,连外套都还在身上,于是笑了笑。

“断粮了,去全时。”

“看吧,我不在你都断粮了。”王子异一揽他,朝着电梯走。

“诶?一起去吗?被拍到的话……”

王子异轻推着他进电梯里,贴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走近点就可以啦。”

唇齿间的热气一下钻进蔡徐坤的耳道。

然后王子异笑着看他,又补了一句:“我挡在你前面。”


办签证他又排在自己身后。

“冷吗?”

两个人都只露出一双眼睛。

“子异,你不贴双眼皮眼睛真的很小。”

“是吗,我觉得还好吧。”

蔡徐坤知道他看不到自己上扬的嘴角,所以无所顾忌:“咱俩比比?”

就看到口罩上方的眼睛眯成两条弯弯的弧。

“怎么能比的过你呢坤坤……”


就让这样的时间再久一点吧。


北方春风的料峭阻挡不了精致男孩脱下了厚重的冬装。

尤其是他们俩,都穿上了图案丰富色彩绚丽的外套。

现在人已经很少了,40座的大巴空空荡荡。

他们依然挨着彼此。

“子异,你这件衣服有个性。”

“喜欢下次给你弄一件,图案都是独一无二的。”

“酷的bro。”

深夜下班,两个人隔着好远一前一后走出录音室的大楼。

蔡徐坤等着后面出来的王子异坐过来,却发现他去了隔着过道的另一边。

外面的女孩子们使劲举着相机不断地摁着快门。

这样啊。


就让这样的时间再久一点吧。

也让这些女孩子,再有点希望。


明知道最后只会给她们带来绝望的蔡徐坤自欺欺人地想。


*

“王子异,大家都说你是个有偶像包袱的人,你对此怎么看呢?”

蔡徐坤视线一转,紧紧贴着王子异的侧脸。

他余光扫到秦奋看了自己一眼,意味深长。

王子异如果说不好,先等秦奋说,自己再说。先等秦奋说,自己再说。先等秦奋说,自己再说。

“我觉得偶像嘛……”

——是……应该起到表率作用的?发挥正能量的?

“……出门一定得带个包……”

——噗,这家伙还学会接梗了……

秦奋开心地接了一句:“三级包。”

“但是我觉得我自己是没有偶像包袱的……”

——你就是不善于表达!

“……就是我的性格,就是这种……”

——不善于表达!

“……不太开放的这种……就是……”

“——不善于表达。”五个字出口,快门声齐响。蔡徐坤马上用尽自己表情管理的所学恢复一张平静脸。

怎么……怎么说出口了?

秦奋望向自己意味深长地笑笑。

“我就是不太会表达。”王子异说完对着记者微微点头。


“对不起啊,子异。”

蔡徐坤低下头。

王子异沉默。

此刻的自我厌恶突然蔓延出来。

王子异不是他个人的东西,也不是他的学生,这样下去不知道又被议论成什么样。

还是应该适可而止了。

还有最后一周了,他们需要讨论4月6日的剧本。

不该再这样,不应该再这样下去,彼此都应该考虑更久的以后。

蔡徐坤抬起头,神情黯然,他想说出那个日期,牙齿咬在一起却没发出声音。

王子异的唇是一条平直的线,眼神多少带了一些责备。

“4月——”

“哪只手啊?”王子异皱着眉抓起蔡徐坤的右手。

“啊?什么?”

“……你怎么这么笨,”王子异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盒子,“哪只手割破了?”

蔡徐坤又低下头,“……就这只。”


最后来谈剧本的是经纪人和爱奇艺的导演姐姐。

“最后的决赛舞台会公布三次票数,第一次节目开场公布第十名,第二次是两场出道曲表演完毕公布后十名和实时的7、8、9、10名,直接淘汰后十名,全体练习生返场表演主题曲之后公布前九名——”

“第二次公布排名时会有一次集体拉票发言,这个时候子异在第八位。然后第三次公布是这样一个顺序——先是第八名到第三名,然后公布第九名和没能成功出道的第十名,最后公布C位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蔡徐坤静静地听着。

“因为最后的落脚点就在于你C位出道了,所以还是个欢乐积极的结尾。我们节目组的建议就是把那个催泪点放在公布第十名是王子异的时候,二位觉得可以吗?”导演姐姐一边说一边在本子上勾画着。

蔡徐坤没什么话要说,全听他们安排。

“这样很好,因为主要是我们家坤坤是证明自己实力的出道,到时候他还可以说几句那种‘带着你的份一起努力’这种话,剩下的主要靠你们镜头切换。”经纪人非常同意这种安排。

“这个没问题的,到时候我们会专门安排两个特写机位,第一个是宣布王子异是第十名的时候,主要拍坤坤,那时候你最好哭一下,另一个机位是你登上出道席的C位座位,主要拍子异。”

经纪人扬了扬眉毛:“我家坤坤哭是没问题的,麻烦你和那边确定一下,坤坤拿C之后王子异的状态一定不能表现的太难过,要是那种满怀希望的,这样才能呼应一下。”

导演姐姐马上点头:“这个您放心,我们这边会安排专人培训王子异。”


王子异不善于表达吧。

当他看到第十名的结果时,一定是抿着嘴笑笑,朝台上台下所有人深深鞠一躬。

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全民制作人,谢谢我的ISEE们,谢谢你们,虽然这次很遗憾没能出道,但是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成长和进步,希望大家可以继续支持我。

谢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家人、我的队友,我的公司。

谢谢偶像练习生节目组,谢谢PD和各位导师对我的指导,谢谢各位bro的陪伴。

谢谢……


到时候摄像机移动到自己面前,蔡徐坤一定是双眼蓄满泪水,可以像35进20时仰着头努力不让眼泪流下,那样会显得更让人心疼。

身边应该是陈立农或者范丞丞,他们也会适时地红了眼眶走到蔡徐坤身边安慰地搂住他的肩膀。

然后等到王子异提到自己的名字,抬起一只手挡住最终还是滑下的泪。


王子异真的会提到自己的名字吗?

难道不会吗?

蔡徐坤,谁给你的自信呢?

可是我们,我们很亲近了啊……

这都是规定时间内的规定动作啊,人家演完了怎么可能还加戏?

可是他都要离开了,为什么不能提到我?

他离开就离开了啊,你重点应该放在之后的C位出道吧?

……

从此以后,你们两个就毫无关系了,最多也就是被一群女孩子在网上拿出照片和剪辑的视频纪念纪念而已,和之前组合的那个cp一样啊。

你在想什么呀,蔡徐坤?


“坤坤,怎么了?”

蔡徐坤才反应过来他还在开会。

经纪人关心地问:“是不是太累了?眼睛不舒服?”

导演姐姐皱着眉:“我去叫化妆,你一会儿还有拍摄呢。”

“不用的姐姐,我刚刚画过了。”

“我知道啊,可是你眼泪流成这样,”姐姐尴尬地笑笑,“这肯定得补妆吧。”


适可而止吧,蔡徐坤。


《Mack Daddy》第一次合part,一直排练到两点。

“我好饿了,我好饿了坤哥。”范丞丞已经直接躺倒当尸体了。

王子异主动站出来说:“坤坤,今天就这样吧,还有时间的。”

蔡徐坤坐在地上看了王子异一眼,这个人前期虽然请假但熬夜练了几天已经跟上了进度,又看了看有气无力的其他人,点了点头。

大家陆陆续续地收拾东西穿外套,王子异却靠着墙没动。

蔡徐坤坐在地上戴着一个耳机跟着伴奏哼唱,完全没看王子异。

王子异等人都走了,又对着镜子给自己抠solo的动作。

过了一会儿,偌大的练习室里又只剩两个人。

一个哼着歌,一个跳着舞。谁也没有说话。


三点了,单曲循环五十遍的音乐骤然一停,蔡徐坤抬头,王子异手里拿着他的耳机线。

蔡徐坤顿生不满,却听到王子异问:“饿不饿?”

像是拳头已经蓄势待发,对方却拿出了一大团棉花糖,蔡徐坤感到无力且无奈。眼前的人脸上都是汗,又眨眨眼,把手掌伸到蔡徐坤身前。

蔡徐坤握住他的手,站起来。

“去全时。”


自从确定完4月6日的剧情,他就刻意避开和王子异单独在一起。对方好像也是一样,抓紧最后时间和Jeffrey精致养生,逃离了一天四顿的高盐高糖以及半夜蹦迪等不良嗜好。

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王子异专门逮住了自己。

蔡徐坤不准备主动和他说话。

“坤坤,马上就要结束啦。”他说话还是这样,慢悠悠,软绵绵,低沉的嗓音语尾带着微妙的降调。

“都是我一直在问你,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我?”

蔡徐坤心想,我不主动和他说话。

但这是他在问我。


把嘴唇从小圈逐渐扩大。

上下齿轻轻咬合。

再打开,将舌尖抵住下齿。

一如当初他拿着话筒看着九十多人里那个带着帽子眼神飘忽的男孩,然后念出的那三个字。

“王子异。”

这三个字宛如心脏内部生长出的藤蔓,汲取着血液的养分,却束缚着跳动的频率。

“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得到或者想实现的东西?”

重音放在“特别”上。

“不要说出道。”

那只是个说给外人听的笑话。


“有。”

王子异看着前路。

“想得到我喜欢的人,想去做我喜欢的事情。”

蔡徐坤发出有点哑的笑声,然后追问王子异:“穿你喜欢的衣服?”

“那不一定,Jolin老师说不需要想那么多,如果我喜欢的人希望我穿,我也可以试试。”

蔡徐坤没再说话。

“我问你一个吧,坤坤。”王子异突然停住脚步。蔡徐坤超过了两步,只好停下转身看着王子异。

“你呢,你有没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那——”

“只是因为你想要,不是因为别人。”

“只考虑你自己。”


这个面容疲倦的男人离他两步远,他那双总是跟随着自己的眼睛,又变成了深井。

蔡徐坤如一片羽毛飘落到井底,是比想象中暖和很多的井水。温水漫过他的身体,融进他的鼻息,抚过他的眼睛,让他愣在原地。

这眼神实在是太过温柔,温柔的深深沉沉如无底之井。

他完全无法思考对方问的问题。

他太久没有遇到真心相待、不加遮掩的同龄人,也太少把自己隐秘的脆弱和真正的任性放到人前。太多人需要他考虑情绪,太多事需要他争取结果,别人看他的眼神大多是热切的期盼、真诚的羡慕,疯狂的喜欢,不屑的妒忌……

他从没有看过这样的眼神,这是什么呢?

他不明白,却觉得沐浴在这样的目光下让自己憋仄的心房开了一个小口,他不想去费劲思考对方问的问题,他又笑了,笑得露出牙齿。


“我现在最想要的就是全时的关东煮。”

王子异闻言走过来,脸上也缓慢展开一个微笑,然后抬手弹了一下蔡徐坤的帽檐。


蔡徐坤想起一首很火的歌。


【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穿过时间的缝隙/它依然真实地】

【吸引我轨迹】


“我有时候真的很怕你撑着。”

“那你可是担心的太多咯。”

“每次都刷新我的认识。”

“我以后还会继续刷新你的认识。”

“我相信你,bro。”

“子异,我觉得你现在越来越会表达了。”

“哦?”

“什么‘刷新认识’、‘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你的粉丝说你官方,现在你和我也来这一套了。”

“这就是我的想法呀……”

“那你举个例子,说说是什么样子的事情是你喜欢的?”

王子异抬头望向大厂厚重的夜空。

“就是现在吧。”

星星点点的灯影照进王子异的眼底。


【这瞬眼的光景/最亲密的距离】

【沿着你皮肤纹理/走过曲折手臂】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就是此时此刻吧。”

王子异没再看夜空。

蔡徐坤又可以一直看着他的眼睛。


14岁学会表现自己释放魅力,赢得他人的喜爱。

17岁被誉为舞台之王,眼神和肢体让他变换不同角色,狠狠抓住观众的眼球。

18岁举手投足都可以带起一片涟漪,能和年龄相仿的少年用依赖渲染出粉红的泡沫,也能在每一句“ikun”里撩拨屏幕那边所有的少女心。

现在的蔡徐坤,马上就要20岁了。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才敢说沉溺】


也只是20岁而已,他只看懂温柔,却看不懂对方眼神里那只为他展现的爱与欲望。

就只有20岁而已,看不懂,却放任自己沉溺。


“那就一起出道啊。”

蔡徐坤打开宿舍门踏进一只脚,丢下这样一句话走进去。


一夜无眠。


*

“下面有请实时排名第八的练习生王子异发表拉票宣言。”

王子异接过话筒。

蔡徐坤看了一眼他的身影。


“Hey,bro,这里是BOOGIE王子异。走到这里,感谢全民制作人和ISEE对我的鼓励。”

“每一次我都拼劲全力,只为能报答心中这份感激。”

“能否成功,我也不知道,但是在这四个月来,我遇到了太多美好的事情和温暖的人,无论结果如何我已经不再是孤独的行路人……”


“诶,子异这话说的一套一套啊。”

“酷的bro。”

蔡徐坤抿嘴笑了一下,这样的拉票宣言,毫无求生欲。

完全就是提前的离场宣言。

果然还是这样。


王子异停顿了一下。


舞台灯光的照射下,蔡徐坤视野里仿佛有浓厚的雾气弥漫开来,台下的观众,舞台旁边的淘汰席,对面的出道席,主持的PD,台下拍摄的工作人员,尖叫的观众,闪烁的灯牌,台上静止的摇臂,移动的摄像机……很多东西都在眼前一一消失。

突然他听到歌声。

是《我永远记得》之后,第二次听他唱抒情歌曲。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要怎么探寻,要多么幸运。”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环游是无趣。”

“至少可以——”


蔡徐坤默念:“陪着你。”


“陪着你……”

“这是我此时此刻最想唱的歌曲,谢谢大家。”

台下的粉丝嘶吼着:“王子异!!!!!”

张PD说:“哟子异在这里展示了自己的Vocal实力啊李荣浩老师评价一下……”

李荣浩笑了笑回答:“很有进步啊王子异……”

尤长靖深吸一口气。

台下的周锐竖起大拇指。

其他队友们纷纷鼓掌。


“有请排名第七位的林彦俊练习生为自己拉票……”


蔡徐坤的思绪被王子异最后唱的转音甩回到这四个月的每一分每一秒。

王子异下颌角的形状很好看。

王子异手掌的温度比自己稍微高一点。

王子异的手指很长可以单手抓起篮球。

王子异后来喜欢把双手从两胁环上来拥抱。

王子异他……


“下面有请前六位练习生按照上一次排名发布的顺序进行拉票宣言——”


王子异笑起来总是眯眯眼摇摇头,抿嘴是为了挡住虎牙。

王子异原来出门只带一包薏仁粉现在带两包薏仁粉一包红豆粉。

王子异不喜欢吃炸鸡汉堡,手机外卖订单却被这些占满了。

王子异每天睡前都会写一小段rap第二天唱给自己听。

王子异喜欢……


“第四位月华娱乐练习生朱正廷,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子异声乐课会带两个水杯,舞蹈课会带三个水杯。

王子异的普通话越来越好了,美式发音也越发标准,只有在念“坤”的时候有奇怪的转调。

王子异在周围人笑自己却笑不出来的尴尬时刻会捂嘴假装笑,然后先看自己再看镜头。

王子异是……


“有请上一次排名发布为第三名的范丞丞进行拉票——”


王子异平时……


蔡徐坤大脑里被那三个字占满,耳边像是有很多声音,又像一片寂静,空洞的目光落在了对面的出道席上,一共有三排,第一排六个位置,第二排两个位置。

最上面的第三排,不再是“9”形状靠背的座椅,改成了“C”的形状。

这个座位设置的远不如大厂棚里的那个那么高。

却让人感觉更加寒冷。


“……我永远是你们的超级农农,我会一如既往地给大家带来微笑和快乐,希望全民制作人们继续支持我!谢谢大家!”


一直以来,视野里的“C”都那么清晰,尖锐的角无比锋利,所向披靡。此刻却失焦了,圆弧的边缘像奶油一样融化,渐渐模糊。

这是因为,视线焦点的转移。


“蔡徐坤?”

“说说现在你在想什么?”


听到自己的名字,蔡徐坤将视线转回镜头,接过陈立农递来的话筒。

“我在想,这四个月我没有白来……”

“因为……大家一定也对我之前的经历有所了解,我来这个节目是想再次证明自己,告诉所有ikun,还有相信我的人,我可以。”

“这么久以来,一直只有ikun陪着我,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但是此时此刻,我也想告诉你们,我已经没有过去那么孤独了——”

“这四个月里我遇到了优秀的导师,一起奋斗的伙伴还有——”


蔡徐坤顿住了唇,他把目光从镜头移开,转身看向那个他在四个月里总是面对的人。

说出了小组对决之前说过的,前几天的夜晚也说过的,脑子里无数次沸腾起来又平静下去的三个字。


“王子异。”


台上台下一片吸气声,随后不知道是谁率先鼓掌,然后是排山倒海的尖叫声喝彩声。

“蔡徐坤!蔡徐坤!”

“王子异!王子异!”

台上的练习生也在鼓掌。所有人都看向蔡徐坤。

眼神复杂,无法言明。


这些都不重要,蔡徐坤知道。

因为在他准备说出这三个字时,先看到的是对方的眼睛。

那双眼睛一如初见时的纯粹,又如那一夜的深邃,含着笑意和眷恋。

早该清楚,只是想让他一直这样看着自己。


【才敢让你发觉你并不孤寂】

【当我还可以再跟你飞行】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我知道这期间你也遭受了很多伤害,可是你从没有改变对我的态度——”

即使是cp炒作。

“你是那么的努力,让我想起曾经的自己,又是那么温柔,始终支持我,相信我——”

即使是合作伙伴。

“这四个月里,正因为很多时候有你在,我才——”

蔡徐坤喉咙一阵发紧。


即使现在一切就要结束,我仍是……

“我很想和你一起出道。”

握着话筒的右手轻微地颤抖,蔡徐坤马上把左手合上去。

“所以希望各位全民制作人,继续支持我们!谢谢!”

掌声和欢呼声爆发出来。


一曲《Ei Ei》过后,对面的出道席上已经坐了六人。

表演舞台上只剩下他、Justin、王子异和卜凡站成一排。

蔡徐坤看着对面的空着的三个座位。


“下面有请简单快乐练习生王子异和坤音娱乐练习生卜凡来我身边。”

蔡徐坤刚把视线收回来就看到王子异站在自己面前。

马上要上PK台的他需要一个拥抱。

他没有皱眉,表情非常坦然。这一次换蔡徐坤先张开双臂,王子异的双臂环过来,力度和温度透过演出服传递到身体,拥抱的触感如此真实。

王子异低声说:“谢谢。”

蔡徐坤轻轻说:“再见。”

他们离开彼此的怀抱,王子异又补了一句:“一会儿见。”

然后走上PK台。


他知道特写的机位已经准备就绪。

他知道剧本早就按部就班的进行。

自己临时的发挥无非是给这出戏增加了更多的可看性。

等到宣布的那一刻,蔡徐坤的内心只有平静。


已经说出来就可以。

王子异,我的视野里。

全部都是你。


*

“嘿,bro。”

“酷的bro。”

他看着他,一步,一步,迈上阶梯。


-END-



本文结局&姊妹篇:【异坤】点水(上)


后记:

最后的两句话,来自微博上一位曝光舞台的bro的想象。


花了四天时间

终于写完

如果你喜欢,或者有一点点触动,真的非常感谢感谢感谢。

小心心,小蓝手都是鼓励~~谢谢大家!

如果能留言说下感想,就是最棒的bro!渴望评论!

一切都是为了两个崽出道。这个结局,是不是不够过瘾,如果C9出道,我就写一个过瘾的结局!现在是无法想象真的一起出道多么甜,所以就先开放一下。


写本文的原因,要感谢dwjj,我就是诞生了一个小玫瑰在决赛场上号召粉丝给丸子投票的剧情,想气死那些骂丸的dwjj,然后想了很久,变成这个故事落地。最后也没有脑high,我还是有文手的良知啊。

在本文里:一切都是剧本下的剧情,百里挑异是剧情,“满意不满意”是剧情,“一起拼一次”是剧情,“98个人没有姓名”是剧情,“上荒岛”是剧情。

可是穿越人海是真的吧?“在呢在呢”是真的吧……就算不是真的,对未来负担的恐惧是真的吧?梦想带来的一切负面情绪也是真的。

小玫瑰没有退路,每上一级台阶,原来踩的那一级就消失,如果不是C位出道那还有什么用?

丸子没有前路,生活太过富足而自由,所谓梦想太容易实现变成了一种渠道和交易。

之前,就算有再多人喜欢玫瑰,也没有人能陪他一起在沙漠成长,风吹雨淋。

丸子可以吗?

如果丸子愿意付出努力,一定就可以。

成为明星不一定是他喜欢的衣服,但是这是他喜欢的人希望他穿的衣服,他就会去穿。

因为他要“跟喜欢我和我喜欢的人去做我喜欢的事情啊”。

一定要一起出道啊。


cpf要有一个信念,他俩之间都是假的,你对他俩的喜欢是真的,那就还是有真的东西。


出道吧!!!


评论(166)
热度(6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