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科能诗游冰霸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刻 又开始了冲击鲁迅文学奖,因为我搞的都是真的

【cp乱炖】这周的偶练一中危机四伏 (异坤/长得俊)

异坤 我永远记得(rps一发完)

cp乱炖 当lxs们沉迷霸总言情小说


oxlxs同人,看微博不开心,于是写点让人治愈的东西}

{不会有上次那么搞笑那么长,但是看了如果你可以开心的话那就太好啦}

本章:异坤、长得俊  }

{这次的故事可以叫做 当lxs活在《萌芽》中,但是感觉妹妹们不一定知道《萌芽》}



还不到17岁的你是偶练一中高二年级的一名女生。

在这个桃花热烈,梨花盛雪的季节里,如花似玉的你依旧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四月马上就要到来,会不会有一段心动的邂逅在前方等着你呢?


星期一:

异坤·学生会主席请小心


八点晚自习结束之后,你准备回家,快走到车站才发现自己的水杯落在了教室里。

你郁闷地咬了咬嘴唇,赶紧跑回教室。

不过你知道这个时候还有人没走。

那就是这所学校“优秀”两个字的代名词——学生会主席蔡徐坤。


你走到教室前门,果然发现里面亮了一排灯,一个浅棕色的发旋出现在倒数第二排。

他就是这样,明明比任何人学习成绩都好,每一次都是年级第一,但还比任何人都刻苦努力,每天都会在正常晚自习之后在教室独自学习到很晚。

你敲了敲门然后轻轻地推开,他抬起头。

这是一张男生女生都会说好看的脸,还有一个任何季节都会觉得温暖的笑容。

他的眼睛天生带着笑意,瞳孔清透地映出灯光,脸型完全是漫画中走出来的雕刻般的线条,而嘴唇…你不止一次听到班里男生说他的嘴唇…性感…

你还未张口就脸红了。

他带着点疑惑却还是笑着:“东西忘拿了吗?”

“对、对…水杯。”你低下头快步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来杯子。之前从未和他两个人单独在一起,此刻的你根本不知道下一秒应该说什么。

“赶快回家吧,现在不早了,”蔡徐坤的声音醇厚而柔和,“女孩子应该早点回家。”

他就是这样,明明比任何人都要璀璨夺目,却比任何人都要温柔体贴,每一次说话都柔柔软软。

你感觉自己真的不能再花痴下去了,飞快地回了句“你也是,不要太辛苦”趁脸熟透之前走出了教室。

蔡徐坤面前,完全、完全不好意思对话啊。


你往楼梯口走着,这时有个高大的身影从楼梯口出来。你仔细辨认着这个和你走相反方向的男生是谁——

是篮球队队长王子异!

他不是在训练吗?怎么会来你们班这里!

难道说是为了报复蔡徐坤?


王子异是一名篮球体特生,入校就直接进入了校篮球队,因为个人素质突出,也是学校重点培养对象。进入高二之后,学校为了在更好的氛围下加强他的文化课,把排名三百多名的他分在了你和蔡徐坤所在的文科实验班,并且和年级第一的蔡徐坤做同桌。没想到王子异月考排名直接进步了二百多名,紧接着一些“作弊”“抄袭沾光”的传言也渐渐爆发出来。

传言爆发的最严重的时候,学校单独找了王子异、蔡徐坤和几个同学谈话,还调出了月考试卷进行调查。一时间全年级同学都在议论这件事,有的人甚至怀疑蔡徐坤在月考时故意给王子异答案。

当事人王子异在传言中依然照常上课学习,下午第二节课之后去训练,每天训练到深夜回家。但他优秀的同桌蔡徐坤却在谈话之后请了三天的病假。

等到蔡徐坤再回到学校,他的同桌就换成了别人。

王子异主动申请转到了文科普通班。


就在所有人说“这是做贼心虚”“这是学校的处罚”时,考场管理更加严格的期中考试到来。

王子异直接冲进年级前一百名,打了所有人的脸。


你一边回忆着上学期的事情,一边哆哆嗦嗦的拿出手机,找到班级QQ群里的蔡徐坤,和他发了第一条QQ消息。

【那个……我看到王子异好像去咱们班了……不要紧吧?】


过了一会儿,你收到蔡徐坤的回复。

【谢谢你提醒我,他是来借粉笔的,已经都走啦。】

【你路上小心哦~明天见!】


你深呼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也是,上学期相处的时候就觉得王子异其实很有礼貌,再加上他干净的气质,并不像是坏人。

但是也比不上蔡徐坤,你反复看着“路上小心”和“明天见”这几个字,心像是浸润在温水里。

明天,在平凡的日常里有了不平凡的意义。


“你说说你……哇,让我们班同学都在担心我的安慰。”蔡徐坤拿着筷子挑拣着芹菜炒牛肉里的牛肉。

王子异把他前面座位的凳子翻转过来看着他吃饭,看到他又要把芹菜都剩下,皱起了眉:“这都快晚上十点了,稍微吃点蔬菜吧?”

“我说好多遍了,不喜欢吃芹菜。”蔡徐坤轻轻地飞王子异一眼。

王子异马上切换到下一话题:“那明天晚上让我们篮球队的师父炒什么菜啊?”

“芹菜炒牛肉……”

“已经吃一个礼拜芹菜炒牛肉了……我的兄弟们已经开始怀疑了……”王子异尴尬地笑笑。

“那就辣椒炒牛肉吧。”蔡主席吃了一大口米饭,所谓雕刻般的线条鼓起一个小包,还带了一个微笑。

王子异看着那个小包一动一动,越来越小,突然想到网上那个仓鼠吐瓜子的视频——

真是个可爱的小仓鼠,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王子异赶紧低下头小声说着。

“行行,慢点吃,别噎着。”


“还是得吐槽你!当初为什么不和我商量就申请主动转班?”蔡徐坤吃了一颗糖醋丸子。

王子异叹了口气,又开始了,一天一次,一次半天,赶紧低头认错:“我脑子不清醒,想着怎么说我都没关系不能影响到你,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王同学,你好像很成熟嘛。”蔡徐坤感觉王子异这次的回答他还比较满意,于是挑了挑眉吃了一根最嫩的芹菜。

当时谈话谈的他都烦了,就以请病假的名义和父母出去玩了几天,回来之后就发现王子异主动申请了转班。蔡主席一怒之下直接拉黑王队长的所有联系方式。

最后是王队长以每天训练完给他带篮球队的特供小灶为赔罪方式获得了蔡主席的原谅。

“……那你刚刚怎么和你们班同学解释的?”王子异看向蔡主席好像比较青睐糖醋丸子,内心有一点点小开心。

“我说你来借粉笔的呗。”蔡徐坤漫不经心地回答。

果然,王子异刚刚的那点小开心瞬间消散了,还是不能让别人知道他们两个关系很好这件事。眼前的饭盒逐渐见底,没关系,这样就很好了,每天都可以见面就很好了。

他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看向蔡徐坤。


“看我干嘛?”蔡徐坤把最后一颗丸子吃进嘴里,“总不能让别人知道我偶练一中堂堂校草一天吃四顿吧?”


星期二:

长得俊·甜心学长的英雄救美


下午的课程五点半结束,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之后是六点半到八点的晚自习时间。

今天这一个小时你准备牺牲买饭的时间去离学校有一点距离的书店,看一下最新的杂志有没有到。下课铃一打响你就跑出了教室,为了能在晚自习之前赶回来你抄了一条僻静的小道。


其实这条小道你平时很少走的,因为这里离香蕉高中很近。香蕉高中是远近闻名的不良少年聚集地,你听说过很多抢钱、抢手机的故事都发生在这附近,走的时候不禁紧张起来。

这时迎面走来两个男生,一个金发一个银发,看面相只能用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来形容,他们穿着特别大的香蕉高中的校服,打着一排耳洞,看着手机吊儿郎当地慢慢挪着步伐。

怎么这么倒霉,这一看就是香高的小混混啊,你低下头,加快速度,完全不敢抬头看他们一眼。


就这样还是不小心和银角大王的肩膀撞了一下!!

完了完了!

你赶紧低头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诶,同学你……”

等等等!叫住你干嘛?你低下头马上快步走起来,背后的呼唤声反而越来越大。

“你等一下!”

“你别走!”

“我说!前面那个你别走!”

“……我没有钱呀!”你听着呼喊声和脚步声一起追来,赶紧跑了起来。

“等等!”

这时埋头跑步的你突然撞在了什么人身上,你紧张地抬起头——

是高三的尤长靖学长!

这是你高一参加社团认识的学长,他天生自然卷,一双大眼睛总是闪闪发光,和学弟学妹说话总是在甜甜微笑。


尤长靖学长一脸莫名其妙,清亮的嗓音还是一样好听:“诶,怎么啦?”

“学长!帮帮我,后面有两个香高的小混混在追我!”

你知道一点也不人高马大的他根本就不是求助合适的人选,可是此时此刻你紧张的根本没有选择,你抓住他的胳膊不断地喘着气。

他眼睛瞪得大大的看着你,然后又抬头看向你的身后,好像也看到了朝你们跑过来的金角和银角,马上理解了你的处境。

“没事没事,别怕,我在这里,你走吧。”他向你点点头,还抬起手轻抚了一下你的头发。

“真的嘛……谢谢学长!”你赶紧点点头。


果然学长过去之后金角和银角就没追来。

你站在巷子口偷偷看,发现金角和银角看到学长马上就离开了,学长也慢慢悠悠地继续往远走。

这件事让你对尤长靖学长的看法改变了很多。他虽然比你们大,但是长得俊秀可爱,一双眼睛清澈可人,你们一群女生总是背着他叫他“甜心”。然而刚刚你求助的时候,他摸你头发的瞬间是那么地让你安心,给你传递了很多力量。

下一次和学长好好地道谢吧,你在心里认真地记下了。


尤长靖慢慢地走到岔路口,金角和银角正在这里等他。

“大嫂!”金角激动地大喊。

“不要叫我大嫂!”尤长靖一个眼刀扫过去。

“叫二哥!你忘了吗?”银角一掌拍到金角头上。

“二……二哥!”金角揉了揉脑袋马上改口。

尤长靖好看的眉眼紧皱着,嫌弃地看着眼前这两个傻子:“你们怎么又把头发染成这个鬼样子?”

“大哥刚染了银发我们都觉得很帅啊!我们也希望像大哥一样帅气!”

尤长靖无语地遮住了脸,过了一会儿问:“你们叫我们学校的女生是要干嘛?”

“刚刚那个女生和我撞了一下学生卡掉了,”银角拿出一个粉红色的卡套,“想叫住她给她不知道为什么她就跑了……”

金角也失落地低着头:“我们又不是坏人……”

“Shut up!看看你们俩的头,像西游记一样,能让人放松和你们说话嘛?”尤长靖一把拿过来粉红色的卡套,“不要总是莫名其妙模仿你们老大,他本身就缺根筋……”

“……再加上他颜值能打,染绿色的也闪闪发光。”后半句说的特别小声。


可是还是被银角听到了。

“啊……大sao——不是,二哥,二哥你偏心啊!你偏心我们老大——痛!”

只见银角后面站了一个长相十分帅气的银发男生,一个拳头还挂在银角头上,但是眼睛瞪着尤长靖。

尤长靖气势丝毫不输给他。

就算他是——香蕉高中校霸林彦俊。


因为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直到初中都是同班同学。

高中择校的时候,林彦俊突然和他说。

“我要去香蕉!”

“……啊?”

“单纯上高中太无趣了吧……”

“那也比你讲的冷笑话有趣吧……”

“吼,你瞧不起人吼!我告诉你,香蕉有很多不良少年,我要去制霸香蕉!到时候安排一百多个小弟听我讲笑话,谁不笑我就揍他。”

“……这是你的新笑话吗?”


没想到这家伙来真的。


林彦俊气势汹汹地瞪着尤长靖。

尤长靖没好气地看着林彦俊那张皱在一起的俊脸。

林彦俊冷冷地说了一句:“你们两个给我滚回学校。”

金角和银角看到自家老大来了,好像还很不开心的样子,马上脚底抹油说了句“大哥二哥再见”飞速逃跑。

林彦俊的视线完全没有离开尤长靖的脸,他一字一句地说:“东西带来了吗。”

尤长靖脸上也没有微笑,淡淡地回了三个字:“带来了。”

银发的林彦俊显得更加冷酷,他伸出一只手放在他们之间。

“拿过来。”


尤长靖把左手的拿着的东西甩到林彦俊手上,然后翻了个白眼。

林彦俊一拿到手上的东西,语速突然变快——

“你知道你迟到了几分钟吗?”

“我要不是走到这里来,你还有多久才能过去找我?”

“你难道就记不住吗!”

“我每天下午六点钟必须要吃这家店新鲜出炉的小面包!”

“现在都六点十分了!!”

“十分钟啊!”


“大哥,能不能拜托你的小弟去给你买啊?什么毛病!”

“不可以!老板喜欢你只会给你刚出炉的面包!”

“那我也会有自己的事情啊,我也要吃饭的啊!”尤长靖看着眼前这个正在吃面包的老大喊了几句。

对方嚼着面包口齿不清,但是表情却有点委屈和不解:“麦当劳我已经给你买好了啊……就在那家奶茶店放着,一直等你……你不来我才过来的啊……”


甜心尤学长突然表情一变踮起脚尖揽住对方的肩膀。

“我的好兄弟,我们赶紧去吃饭吧~”


-END-


后记:

本作的“你”以为自己玩的是乙女向AVG攻略游戏

其实你只是玩的一个助攻游戏而已,而且不是乙女向哦(微笑)

突然发现甜心们都很能吃。

评论(26)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妮科能诗游冰霸 | Powered by LOFTER